信息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 正文

我校赴国内高校开展校园一卡通建设调研

发布时间:2013-10-30

 

随着我校校园一卡通系统应用范围的不断扩大 , 如何高效、规范地管理各项应用,如何将技术与管理需求有机结合成为我校下一阶段一卡通建设的关键内容和核心工作。为此, 10 22日,网信中心联合学校九个部门一行11人赴北京、广州四所高校开展了为期4天的调研活动。

 

 

此次调研重点是考察一卡通二期建设项目的实际应用效果、一卡通管理规则等内容。调研组先后走访了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外国语学院、中山大学以及华南理工大学,与各高校相关负责人针对校园一卡通建设中的管理模式、财务清算管理、食堂管理、图书馆管理、体育馆管理、班车管理、车辆管理、门禁管理、统一支付、监控管理、迎新与报退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学习了几所高校一卡通建设与管理的先进经验。各高校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大连理工大学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校园一卡通的发展。

 

 

校园一卡通与师生的日常工作、学习与生活息息相关。我校一卡通下一阶段建设将以“确保稳定、完善功能、注重管理、突出特色”为原则,重点完成公用数据库同步,实现统一身份认证;建设包括综合车辆管理、门禁管理、班车管理、会议管理、统一支付、决策分析系统等应用和支持平台 。届时,校园一卡通系统作为我校数字化校园建设的基础应用,将不断完善、更加深入,逐步成为面向师生的综合信息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