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 正文

萌新们!你们是否已收到网信中心的迎新关怀

发布时间:2019-09-12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又是一年新生报到时,萌新们的集结号已经吹响,这个九月有你更加精彩!为确保迎新工作能够有条不紊地顺利进行,网信中心积极动员,全力做好相关工作,让科技助力迎新,于细微之处彰显人文关怀。
一、假期不歇脚,让新学期值得期待

假期期间网信中心对“i大工”APP、校园门户、一卡通系统、人脸识别平台、迎新系统、宿舍多功能通道系统等平台进行升级维护,让新学期的校园生活质量up up~~

为保证新生入校即可使用校园卡学习、生活,网信中心充分做好迎新工作的各项准备,在暑假期间即开始整理新生数据,制卡、开卡、分卡,制作卡套和宣传页。此次迎新共发放校园卡2万余张。为了萌新宝宝们到了宿舍就可以顺利和家人联系,网信中心的老师在暑假期间对新生宿舍的网络做了全面检查维修;还为迎新场地的设备提供了专用无线信号,让大家可以顺利报到。

(中心工作人员彻夜加班开卡)


(机房改造前后对比图)

二、盘锦校区一卡通全面升级,一卡在手走遍三校区

网信中心升级一卡通系统,实现了盘锦一卡通与主校区的顺利对接融合,方便全校师生在三个校区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交流。三校区所有消费终端机整体进行升级更换,便于大家使用玉兰卡和虚拟卡消费。终端智能、系统安全、使用便捷,一卡通的全面升级让师生体验度更好!


(暑假网信中心主任带队全面巡检)


(服务大厅有条不紊对外服务)


(宿舍通道与人脸识别系统)

 

三、数据会说话,信息早知道

新生提前完成网上注册后,剩下的就交给智慧迎新系统啦。从数据准备到电子注册、结伴同行、分班分寝、工作进度,再到迎新现场,智慧迎新系统提供的技术支持服务无处不在。


(迎新现场人脸识别认证对比)


四、确认过眼神,你就是我要找的人

人脸识别继续为我校新生报到提供便捷服务。今年又对人脸设备强光直射等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优化升级。新生报到采用人证一体机进行身份核验。报到前,新生的照片和身份信息就已经采集进入系统。在迎新现场,系统自动识别身份,速度快到你难以想象,全校需要迎接近12000个小萌新,不到两小时,接近一半的萌新已经完成报到了。人脸识别提高了迎新效率,节省人力物力,得到了新生和各院系迎新工作人员的一致点赞。


(迎新现场网信中心技术支持)


(三合一验证,保障新生信息安全)

通过人脸识别与身份证识别,实现新生学籍、身份证、现场人脸照片三合一验证,新生的个人信息安全得到了最大保障。“方便”、“神速”、“眼睛一闭一睁,报到就办好了”、“效率也太高了”这些赞美之辞成了萌新们对大工的第一印象。优化服务细节,提升师生体验,在服务师生及信息化发展的道路上,我们从未停下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