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 正文

关于人脸识别照片采集系统上线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0

全校师生员工:

为了向全校师生员工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人像照片采集服务,网络与信息化中心整合现有照片采集渠道,升级为人脸识别照片采集系统。采集的人像照片将应用于校园进出管控、楼宇通道、一卡通、会议签到、门禁考勤等系统的人脸识别认证和人像照片显示服务。请按照采集过程中照片具体要求上传彩色免冠证件照,已有玉兰卡照片的师生无需进行更换。

自助采集照片方式一:登录“i大工”APP进行照片采集

1、教职工和学生可以登录“i大工”APP,选择“服务”,搜索“照片采集”。

2、进入“照片采集”服务,确认“用户告知”后,点击“上传照片”,选择相册或拍照进行采集。首次采集需输入证件号(身份证号、护照号等)进行验证,照片采集服务三个月内只能采集一次,请确认无误后上传。

3、系统会自动检测照片是否符合人脸识别要求,如不符合会提示失败及原因,需重新采集。

自助采集照片方式二:关注“大连理工大学网信中心”微信公众号进行照片采集

1、教职工和学生可以关注“大连理工大学网信中心”微信公众号。

2、首次关注需选择“个人中心”进行“绑定”。请使用统一身份认证的学工号和密码(忘记密码可以通过手机号找回)进行绑定。

3、绑定成功后进入“服务中心”选择“玉兰卡”服务,进入“照片采集”,根据提示进行照片采集。

自助采集照片方式三: 登录“校园门户”进行照片采集

1、教职工和学生可以登录“校园门户”,选择“业务系统”,搜索“校园玉兰卡”。

2、进入“照片采集”服务,根据提示进行照片采集。

自助采集照片方式四:通过“自助拍照机“进行照片采集

1、  所有持校园玉兰卡人员须携带身份证(外籍人员携带护照)通过三校区的自助拍照机(凌水主校区网信中心服务大厅、大学生活动中心“大工 e 站”、开发区校区食堂二楼、盘锦校区G01二楼服务大厅西厅)进行照片采集。

2、  通过刷身份证或护照进行人证比对核验后,根据提示进行照片采集。

 

持临时玉兰卡人员由所在单位疫情防控信息报送人做好本单位服务保障人员底数摸排工作,统一收集进行上报,疫情防控信息报送人登录“校园门户”,选择 “办事大厅”的 “材料报送”服务,报送“临时玉兰卡人员人脸信息采集”材料,报送截止时间为927日。

采集的照片当日可用于一卡通办卡、补卡等场景,第二日可以使用在人脸识别通道等场景。在使用过程中如有建议或问题,可发送电子邮件到ecard@dlut.edu.cn进行咨询。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

2022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