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正文

“校园玉兰卡”使用问答

发布时间:2013-10-09

1.问:什么是“校园玉兰卡”?校园玉兰卡有哪些功能?

答:“校园一卡通”就是一张具有电子身份认证和电子钱包消费功能的卡片。目前使用校园玉兰卡可以在校园范围内就餐、购物、洗浴、洗衣、购开水、购电、上机、借书、打印复印、自助缴费、门禁、存包、会议签到等。

2.问:校园卡自助终端机都安装在什么位置?

答:校园内每个食堂,大工e站、图书馆和体育馆都摆放着校园卡自助终端机。

3.问:校园玉兰卡的安全措施有哪些?

答:校园卡设定了“一密两限”的安全措施。所谓“一密”指的是消费和查询密码,初始值均为身份证号后六位,末尾为“X”用“1”代替,在超限额消费时需要输入此密码。所谓“两限”指的是单次消费限额和每日累计消费限额,单次消费限额和累计消费限额,可以根据本人需求到校园卡自助终端机修改。

4.问:校园玉兰卡密码忘记了,怎么办?

答:如果密码遗忘,持卡人应凭校园卡、身份证、工作证或学生证到校园卡服务大厅办理密码重置手续。

5.问:校园玉兰卡丢失了怎么办?校园玉兰卡丢失后又找到了怎么办?

答:校园卡丢失可以马上登录校园卡网http://ecard.dlut.edu.cn,进行挂失;可以通过“大连理工大学网信中心”微信公众号、“i大工”app、“i大工”企业微信挂失;还可以通过安装在校园内的自助终端机进行挂失。如果在挂失后又找了校园卡,如更改过初始密码的可以到自助终端机自助解挂,没有修改初始密码则需要携带原卡片、身份证、工作证或学生证到网信中心服务大厅取消挂失。

6.问:校园玉兰卡冻结了怎么办?

答:校园卡冻结的原因有:半年以上没有使用、持卡人信息更改、有效期到期、系统冻结等。解冻方式:有效期到期的情况需所在部门进行网上延期申请。收到短信后,持卡人在校园卡自助终端机上进行自助解冻。流程如下:在校园卡自助终端机上选择“自助服务”——“档案重写”,放入卡片,进行“重写”即可。其它情况冻结,需本人带校园卡到校园卡服务大厅办理。

7.问:休学后或出国归来后一卡通怎么办理?

答:请携带教务处(研究生院)报到证明和身份证、学生证到网信中心服务大厅办理一卡通。

8.问:校本部的玉兰卡可以在盘锦校区和开发区校区使用吗?

答:可以在盘锦校区、开发区软件学院校区使用。

9.问:一个人能否办理并同时持有多张卡片?

答:一个学号或教工号只能办理一张玉兰卡。

10.问:玉兰卡在刷卡显示刷卡错误或者银校转账金额有错误?

答:请持卡到网信中心办理异常卡业务。

11.问:新入职教职工如何办理一卡通?

答:需要在人事处报到后,人事系统录入数据后3个小时后带身份证和工作证到服务大厅办理。

12.问:临时卡使用期限?

答:校内临时卡使用期限最长为半年,到期可办理延期申请。

13.问:虚拟卡怎么用?

答:在“大连理工大学网信中心”微信公众号或手机“i大工”里,进入玉兰卡界面,点击付款码,即可扫码消费。现阶段,虚拟卡主要使用区域为各大食堂窗口,今后还将应用到门禁、通道、签到等身份认证场所。

14.问:玉兰卡可以当明珠卡用吗?

答:新版玉兰卡是将玉兰卡和明珠卡介质合二为一,相当于一张卡上集成了两个钱包,校园卡钱包和明珠卡钱包各自独立,两个钱包各自在自己的系统中使用。

15.问:人脸识别照片怎么更换?

答:在校园网环境下进入“i大工”APP,前往“服务大厅”,添加“照片采集”服务,进入采集服务,点击照片采集框进行采集;或者通过“大连理工大学网信中心”公众号,进入服务中心,进入玉兰卡,点击照片采集进行采集。

16.问:玉兰卡消磁了怎么办?

答:校园卡为芯片卡,不存在消磁的问题。首先确认卡有没有断裂,如果没有断裂再确认一下是否可以在食堂刷卡是否正常,如果完全没有反应和提示就是卡片损坏,卡片损坏到网信中心服务大厅或自助补卡机办理换卡,开卡一年以内且非人为损坏可以免费换卡(自助终端不能办理免费换卡),使用超过一年以及人为损坏都不能免费。

17.问:通过移动端充值玉兰卡是否需要圈存?

答:通过“i大工”APP、“校园缴费平台”“大连理工大学网信中心”公众号、支付宝、建行悦生活充值成功后,无需圈存。